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二外商务讲堂系列讲座开讲:第一讲“国际商务学习:从阅读与写作谈起”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晚,经贸与会展学院在会展实验室举办了二外商务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主题为“国际商务学习:从阅读与写作谈起”。特邀《国际贸易》杂志社社长兼总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兼职教授钱建初先生为经会院研究生新生作精彩讲座。讲座由王海文副院长主持。


针对阅读,钱建初先生指出,读书的厚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观世上有所成就的人无一不是读书破万卷。读书不但修炼心性,也能塑造人的气质。钱先生根据自己的读书经验,精心给同学们准备了不同类别的书单,从经济学的宏微观书籍开始,到亚当·斯密及大卫·李嘉图等大师的经典著作。针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学习特点,钱先生专门推荐了相关优秀著作以及国际著名期刊杂志。他强调,每一本书都有时代的烙印,同学们应该用全新的视角、批判的眼光读书,善于独立思考。

针对写作,钱先生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入微的讲解——从确定题目,到收集整理加工材料,再到撰写修改文章等各个步骤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他特别指出,论文选题视角要新,材料要准确,逻辑结构要清晰、全面。

在提问环节,钱先生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这次讲座开启了同学们研究生阶段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受到了普遍的欢迎。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