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二外商务讲堂第三讲—“国际商务学习:心理健康与社会交往”成功举办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日晚,在二外专家楼会展实验室,由经贸与会展学院主办的二外商务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国际商务学习:心理健康与社会交往”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特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文静老师担任主讲。王文静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咨询经验,王老师在本次讲座中深入地与大家探讨了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社会交往方面的内容。讲座由王海文副院长主持。

王海文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王文静老师

讲座伊始,王文静老师通过一个趣味性很强的男女生配对游戏,将同学们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即研究生心理健康与社会交往。游戏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

同学们热情参与游戏互动

王老师认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身边的人就是自己的缩影,对于处于研究生阶段的我们,要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并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爱情也同样如此,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善于运用语言智慧来使伴侣更容易接受自己的想法。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深层次的感受,王老师邀请男同学与自己扮演情侣,再现生活中的场景。

王老师邀请同学进行情景再现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获益匪浅。王老师的讲解不仅通俗易懂而且生动有趣,运用游戏、互动、真人案例、情景再现和话题讨论等新颖的教学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教育讲座,同学们不仅在讲座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更引发了诸多思考。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