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二外商务通讯》首次通讯摄影培训顺利进行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5-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下午,《二外商务通讯》编委会于经贸会展学院会议室举办十月份工作例会暨摄影通讯知识培训,这也是自编委会部门职能初步形成后举办的首次培训,会议由执行主编高珊珊主持,围绕两项培训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



(部长介绍职务和计划完成情况)

 

编委会由采编部、网宣部、摄影部、美编部和外联部组成,会议首先由各部门部长介绍各自分管的职务,并对上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做简要总结,随后展开了以采编部第一期稿件推送的筹备以及网宣部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为核心内容的讨论,美编部、摄影部和外联部表示将对其辅以技术支持。

为了提高编委会成员的摄影水平和文字编辑能力,采编部和摄影部特别为大家准备了通用知识培训。摄影部部长马兴宇以常见的摄影错误为切入点,基于供部门使用的三台相机,对成员们进行了摄影的入门级培训;采编部部长王宇从文章发布的三种渠道:微信平台、期刊杂志、特刊海报,详细讲解了适用于各自的写作技巧。培训间隙,各成员纷纷举起相机进行练习与交流,同时就编委会logo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采编部部长进行写作培训)

 

最后,主编吕兰简要评价培训内容,希望大家对培训内容能给予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用进去,并从主要栏目角度对下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大家针对特色专栏和固定栏目提出自己的想法。两个半小时中,成员针对不同问题进行了数次头脑风暴。会议由执行主编高珊珊做总结发言。

(摄影部部长与社员交流拍摄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信这次会议能够在提高社员专业技能的同时加强团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加快了工作的部署实施进程,确保了组织内部的高效运作,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李奇   通讯/ 王宇 曹雅杰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