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经贸与会展学院举办二外商务SEMINAR之微信平台运营培训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日,经贸与会展学院二外商务通讯编委会于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二外商务SEMINAR。本次培训主题为微信平台运营,是继摄影、写作后针对刊物发展需要进行的通用知识培训。执行主编高珊珊、网宣部部长王旭主讲。

(网宣部部长王旭同学培训)

王旭从微信公众号的分类介绍,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二外商务通讯的微信平台为订阅号。平台的功能列表详细,满足作者制作不同文案和设计的需要。同时她实际操作,分享经验,并鼓励大家能在培训外多尝试,这对制作精美有创意的文案非常有必要。

 

(高珊珊培训中)

 

高珊珊从文案的具体编辑入手,向大家展示各种排版编辑器及使用技巧,并用二外商务通讯订阅号现有的文案进行讲解,从题目到图片插入、再到生成预览,讲解细致,在座学生受益颇丰。

 

(编委会成员讨论交流)

 

我们通常将''器''理解为是解决问题的工具。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传播的媒介,是社交媒体中不可缺少的端口。二外商务通讯微信公众平台从十月份成立至今,共有粉丝数209人,多篇文章阅读量在200次以上,在我院研究生队伍中有较大的影响力,对展示课堂教学,商务讲堂,学术科研等有明显效果。

(编委会成员认真听取讲座)

培训以茶话会的形式举办,在研讨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后,编委会成员交流近期的生活、学习动态。大家提出对微信平台推送的建议,并围绕栏目设定和换届等问题展开讨论。

 

                                                                                       (文字 吕兰 摄影 马兴宇)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