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孵化器与服务业企业创新:来自中关村海淀科技园的微观证据” 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6月1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逸飞来我校开展双周科研交流会,以“孵化器与服务业企业创新:来自中关村海淀科技园的微观证据”为题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罗立彬副院长、孙乾坤、李德刚、马宜斐等老师出席讲座。

李逸飞老师发言

  服务业创新对我国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孵化器”这一理念也应运而生。对此,李老师本次讲座以“分析孵化器对企业创新的影响”为主要内容,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孵化器能促进非技术创新、人才与资金时促进企业创新的重要渠道和在企业创新过程中孵化器作用逐渐减弱的结论。李老师还提出,我们现有的“孵化器”理念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企业创新,但其作用也呈递减趋势,这也说明我国服务业创新不仅需要国家政策上的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

讲座现场

  在讲解过程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于“孵化器”和“在孵企业”的界定标准和数据统计方面提出问题,李老师耐心回答,双方互动频繁,讲座氛围活跃。经过李老师的讲述,同学们对于“孵化器”及其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